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👨‍👩‍👦‍👦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🤦‍♀️🤦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🌞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🙅🙅‍♀️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🥳🥳🥳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👍👍👍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🌬🌬🌬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😍😍😍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👩‍👩‍👧‍👦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2022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親子景點介紹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介紹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新景點推薦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半日遊推薦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遊樂園半日遊推薦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西屯半日親子遊

看見新世界沒有變心, 相信雙手過好人生。 有夢想說出心里話, 改變自己寫好故事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昨晚,一則少年同學在山西大槐樹的游記,牽出了我曾經魂牽夢繞多年的一段尋親往事。也許是蒼天之上先人們的感應,“大槐樹”這三個血紅的大字,一經跳入眼簾,血脈中的冥冥基因即刻沸騰,使我夜不能寐,浮想聯翩。 記得是在新世紀之初,我回到那隱落在豫西黃土高坡深溝溝里的祖籍訪親,無意中,在古老的窯洞里獲得了一本記載我劉氏家族流轉數百年的祖譜。我手捧承載著本祖繁衍的家書,未經翻頁,自覺時光的肅穆壓在心頭。后來,我溯根而讀,幾代人的來龍去脈清晰呈現,但延脈到爺爺的爺爺的爺爺處戛然而止。再上溯,只是簡單的記述:劉*攜家眷自山西洪洞遷徙至此。 此后,山西洪洞成為纏繞我心頭抹之不去的神圣之地。腦海里呈現的則是欲想探究的茫然一片。 2002年夏末,耐不住心頭的困頓,我旅行包一背,直奔洪洞而去。 車入洪洞境內,只見窗外地勢平坦,郁郁蔥蔥,地頭壟間牛羊閑散,居里百姓泰然祥和。我貪婪地看著,思緒著,眼中流露的是熱切,心中蕩漾的是親切。 進入洪洞城區,眼前大都是典型的青磚青瓦民間建筑,顯得分外古樸陳舊,此時此刻,導游很懂得游客的心理,因勢利導的說:“這里就是你們的根,看到了吧,這里是一片沃土,這里有你們的鄉親,但是,這里現在經濟發展很慢,百姓還很窮,希望你們多為夢中的故鄉捐資獻策”。說實話,此言一出,我立馬心潮澎拜,假如我真的有經濟實力,說不定我真的會傾囊而出,向這里的鄉親大把撒錢,讓他們一下子進入共產主義。遺憾的是我這次來是透支了一個月的工資,算計好了來回差旅和香火,沒有多余的盤纏而已。未了,只好啞然一笑,向蒼天許愿:“等我有錢了,我一定會再來”! 來洪洞尋根,朝拜之地是在一塊名曰“大槐樹”的地方。 大槐樹,因當年一棵枝葉茂盛的百年槐樹而成為地名,全稱洪洞大槐樹。歷史上,從明洪武3年至永樂15年,近50年的時間里,大槐樹下就發生大規模官方移民18次。當年洪洞百姓被強制在這里集中后,扶老攜幼,推車挑擔,一步一叩地淚別故土,遷徙至京、冀、豫、魯、皖、蘇等18個省,500多個縣市。經過六百年的輾轉漂泊,繁衍生息,成為了今天無數個生活在全球各地的我(后裔)。如今,這里又成為了眾多后裔魂系夢繞的尋根之地。 進入大槐樹園區,放眼望去,只見上空香云繚繞,裊裊升騰。耳邊鼓樂聲中,摻雜著聽得懂的和聽不懂的南腔北調。說實話,在陌生之地,我一貫排斥陌生人,有時獨自旅行,我可能三天都默默無言。但在這里,面對著獨行的或成群的男女,卻覺得一個個是那樣和藹可親,甚至有上前擁抱的沖動。要知道,六百年前,我們也許共有一個祖宗,我們今天的血液里,也許就流淌著一個共同的DNA,也許如果不是萬轉流離,我們今天就該以兄弟姐妹相稱。 在香與火的繚繞中,在人們的喃喃祈語聲,我在熙攘的人群里,找到了按當時有記載的外遷姓氏人員數量,順序聳列的祖宗牌位。并依自己最大的尚可承受的財資預算,購買了香火。隨后整理衣冠,安定情緒,雙手合十,懷著虔誠的敬仰之心,在劉氏的牌位前叩拜開來。 隨著云煙盤繞升騰,我曲膝仰望:劉姓牌位高高地聳立著,他排在百家姓的第四位,標志著當年劉姓家族在此地繁衍的人丁興旺。我凝視著這不溫不火的第四位,感覺這恰和劉姓族群沉穩內斂,不亢不卑的性格,心中對堂堂中華劉氏家族頓生崇敬之感,并為自己作為劉氏族人而倍感自豪。 古往今來,劉氏之人勤勞好學,與人為善,且淡泊名利,鋒芒內藏,在滔滔的歷史長河中,星光閃爍,不知衍生了多少名垂千古的英雄豪杰。諸如劉邦式的開國皇帝,劉備式的仁德之士、劉少奇式的治國才子,等等等等,英名百世,流芳萬年。 祭拜完畢,我信步走上一處高地,舉目四望這片由汾河水孕育出的神奇土地,感到真是蒼天有恩,賜與了我先民們這片沃土,養育了我生生不息的中華民族。同時,我也心存疑惑,人稱故土難離,面對如此平坦肥沃的希望田野,先人們為何要背井離鄉,逃亡到豫西那舉步維艱貧瘠如沙的山溝溝去呢? 于是,我信手從書攤上購買了一本《大槐樹》史記,讀了起來。 明代初年,洪洞城憑借四通八達的古驛道,發展成為商業繁榮的經濟重地,加之城區院落寬闊,易于官府設局駐員,從而又成為重要的官僚城府。面對這片生靈之土,人們趨之若鶩,逐漸人滿為患。在洪洞城北二華里有一座廣濟寺,寺旁有一棵“樹身數圍,陰遮數畝”的漢槐,車馬大道從樹陰下通過,汾河灘上的老鸛在樹上構窩筑巢,路人在樹下歇息傳達信息,大槐樹下遂成為官民重大活動的集聚地。 是年春夏,天氣鬧災,糧食不足,饑民呈現。于是,官府通告:三天之內,愿意移民外地的待在家里,不愿遷出的到大槐樹下集合。于是,善良百姓爭先恐后趕往大槐樹下。然而,三天時辰已到,大批官兵突然出現,將眾百姓圍了個結實,并隨之告示:大槐樹下臣民即刻外遷,不得停留。此令一出,百姓哭天喚地,破口大罵,然而已經無濟于事。在大兵強壓之下,人們只好扶老攜幼,一步一哭地背井離鄉,人群綿延數十里,向著遠方走去…… 后來,我多次向周邊的人們講過這個故事,每講一次,人們都痛罵一次,痛罵那元朝的官府不講信用,迫害百姓。其實,痛罵也就一時圖個痛快,沒什么實際意義。試想一下,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,有哪個官府守信用?重民生?哪代官府不是想方設法盤剝百姓,愚弄民眾?感謝新中國出現了以“為人民服務”為宗旨的人民政府,改觀了治國理念,相信在不遠的未來,官民之關系,就像這歷史親情一樣源遠流長。 大槐樹下,我流連著思緒著,依依不舍,難解難分,生生地感受到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濃濃情感。導游呼喚多次,我愣是無動于衷,最后還是在妻子的生拉硬拽下,我才一步一回首地擺脫夢游,回到現實之中。 返回途中,車中播放起了《蘇三起解》,那哀怨凄清的唱腔,又把人們帶到了歷史上發生在洪洞縣的另一則故事。和洪洞移民內容不同的是,《蘇三起解》則是歌頌明朝清官伸張正義為民做主的一段真實故事。我不禁感嘆,大凡世界,正義與邪惡總是共生共存,但正義最終會得到民眾的褒揚,并流芳百世。邪惡最終會遭到百姓的詛咒,并遺臭萬年。這正是社會發展生生不息的動力。 后來我胡謅詩曰: 昔日曾到洪洞縣 尋根祭祖續脈緣 路人皆似親姊妹 祖宗牌前情纏綿 此鄉雖為陌生地 信步徘徊如故園 明朝槐樹根依在 生生不息天地間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離開故鄉很久了,在有關年俗的記憶中,最讓我難忘的章節,莫過于臘八之后的“罩魚”。 雄踞于村子上邊山坳里的堰塘,仿佛一位故作深沉的圣女,不到時辰,她是不會把滿儲的甘霖分發給嗷嗷等待的水田的,而掌管時辰的人,是各家的戶主聚在一起推選妥當的。根據天氣和村里的大事小情等實際情況,被選定的人就會在年邊的某一天晚上的某個時辰,旋開堰塘的閘門。“閘門一開,魚兒自來”,兒時的我,曾一度以為開閘人的這句口令,就是一句充滿法力的咒語。要不然,被塘養了一年的鯉魚、鯽魚,為何會真的逐水而流,來到家家戶戶早已備好的“罩魚田”里? 與旱地比起來,村里的水田是頗為珍貴的,但是,在割完稻子后,每家每戶卻都留著一塊小田,或者在大田的一角筑上田埂,既不翻耕,亦不播冬麥。少不更事的我們,當時并不懂得這塊田除了臨時罩魚之需,還有蓄水洗漿和開春培植秧苗的作用。從不過問梯田的興衰豐歉,卻對這塊“罩魚田”關心備至,于是,就在放水來魚的前幾天,每每可見如我一般的孩子,拽了鋤頭,把那田埂夯實個遍,以防漏水。 一天一夜,家家備好的田里終于蓄滿了水。渾濁的水中,看似平靜,實則不知道流進了多少期待和愉悅呢。好不容易挨到冬陽的暖色挪過了村西的第一棵柿子樹,我們的心也就蹦出了嗓子眼。早已迫不及待裸腿赤腳,在十度左右的氣溫下,絲毫聽不進大人的勸,也不覺著冷。拎著去底的背簍,或者形似背簍的罩魚“神器”,在田邊左沖右突,隊長執拗不過孩子的糾纏,看看太陽在村里刻下的軌跡差不多了,便終于扯長了聲音,發出了“罩魚了”的號令。 滿田的稻茬,不會傷腳,但是反擊孩子腳底的細皮嫩肉還是綽綽有余的,再加上刺骨的冷水,滋味其實并不甜蜜,可是,心里偏偏彌漫著灌滿了蜜汁的沖動,除了拎起來——罩下去、拎起來——罩下去,實在無暇他顧。尤其當受驚而竄逃的魚兒沖撞了腳踝,或者只差一點卻沒罩住魚的時候,孩子的心啦,真的不知該安放何處。 這個時候,全村都充滿了歡聲笑語。除了見慣不怪的老人,或吧嗒著旱煙,或籠了圍裙,站在高處盈盈地笑看,就連剛過門的新媳婦,也往往兜不住吸引,撇了矜持,參與到罩魚的游戲中來。 村里年年有魚。堰塘里沖刷下來的魚有大有小,大的,毫無例外地上了春節餐桌,小的呢,即便被捉住,也會“僥幸”逃生,漏罩之魚中的一部分會繼續在來年的稻田里暢游,直到收割之前的養穗放水時節,重為盤中餐,而更多的,將再次放歸堰塘,長成來年“罩魚節”歡樂游戲的籌碼。 順水而來的魚是無法均分的,有人家的田里一條大魚沒有也是常有的,但是那有什么關系呢?水不平人可均,等罩魚的游戲終于結束的時候,大家會自發地把所有的魚送到一個大筐里,按人口你家分幾條,我家拎幾條,就算有些人家沒有機會參與罩魚,過年的鍋里同樣會飄散著魚的香味。何況,一旦發現自家田里沒有魚,大可轉移到別人家的田里啊。從自家田轉罩他家魚,正是“罩魚節”的高潮。為了安慰無所收獲者的失落,大人們偶爾還會把入甕的魚重新放到水里,孩子們也就還會一頓猛罩,大有罩不到魚誓不罷休的勁頭。 此時,太陽正咧著嘴,給單薄而透濕的衣服,添了難得的暖意。獲勝者趾高氣昂,而出師不利的孩子,只好倒拖了罩器,垂頭喪氣,卻也無可奈何。只有分魚的爺爺給了“年年有余”的安慰之后,情緒才會跟這個平時寂寥此時飽滿的村子一樣,重新開心快活起來。 在年年罩魚的節日氛圍中,老家人也始終懷揣著“年年有余”的美好愿景。年復一年,如今的鄉親們生活早已衣食無憂,但是聽爸爸說罩魚依然是村里過年的頭等大事。而我,雖然遠離家鄉快20年了,有關罩魚的美好記憶同樣仍然縈回在心田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推薦


【台中半日遊推薦】
【台中逢甲半日遊2022】 【台中親子館半日遊行程】 情侶約會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【台中逢甲半日遊推薦】 【台中中央公園景點哪好玩】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親子樂園懶人包【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親子遊】 【台中西屯景點一日遊2022】 好玩行程&最夯台中旅遊景點攻略

arrow
arrow

    t62ehkj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